學士學位課程

西倫敦大學

西倫敦大學介紹

  • 2023年度全國學生調查**中,西倫敦大學在(非專業課程)中排名第一。
  • 2024年度《每日郵報大學指南》評選西倫敦大學為社會包容性方面最佳的大學。
  • 2024年度《完全大學指南》評選西倫敦大學為最佳現代*大學(非專業課程)。
  • 2024年度《衛報大學指南》中位列全國大學前30%。
  • 2024年度《泰晤士報和星期日泰晤士報優秀大學指南》評選西倫敦大學為英國最佳的學生體驗和教學質量大學。
  • 根據最新政府研究卓越框架(REF)評估,80%的UWL研究被評為世界領先(4級)或國際卓越(3級)。

 

*現代大學的定義是1992年及之後獲得大學地位的高等教育機構

**2023年和2022年全國學生調查結果是根據調查中所有分數的平均值。 2022年學術支援在英國排名第一(不包括專業機構)。

 

  • 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認証的三年制學士學位課程
  • 連續三年每年可獲$34,390港元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 (政府資助)
  • 學習模式:全日制/兼讀制
  • 交通便利的上課地點—深水埗總校

 

 

 

 

學位課程獲得香港學術及職業資歷評審局認證為資歷架構中的第5級別,資格與本地學士學位相若。

畢業後,學生還可以進一步攻讀碩士學位課程,並申請公務員職位,如行政主任和紀律部隊的督察。

 

 

 

 

學位授予機構 課程名稱 註冊號碼

西倫敦大學
商業學(榮譽)文學士 252931

西倫敦大學
網絡保安(榮譽)理學士 252933

西倫敦大學
犯罪學、警務、鑑證調查(榮譽)文學士 252930

 

 

 

 

以下資料包括同為申請政府學費資助詳情:

一年級

學費: $61,000

可申請一年$34,390港元「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的資助。
資助後學費: $26,610

二年級

學費: $78,600

可申請一年$34,390港元「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的資助。
資助後學費: $44,210

三年級

學費: $78,600

可申請一年$34,390港元「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的資助。
資助後學費: $44,210

 

#學費將按年度審核調整。

*有關申請「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NMTSS), 請查看"學生資助與獎學金"部分。

 

 

 

 

一年級入學

基本入學要求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個科目取得15分(最佳五科)(1級=1分,5**級=7分),其中英國語文科和數學科須取得第3級或以上,其餘科目須取得第2級或以上; 或
  • 具有等同上述標準的資格; 或
  • 在課程開始前須年滿21歲或以上,並符合西倫敦大學的相關學習和經驗要求

 

備註:

  • 由2012至2017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學文憑考試「應用學習科目」取得「達標並表現優異」或「達標並表現優異(I) 」成績, 於入學申請時會被視為相等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達甲類科目「第三級或以上」。由2018年香港中學文憑考試開始,取得「達標 並表現優異(II)」成績,於入學申請時會被視為相等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達甲類科目「第四級或以上」。申請者可用最多兩個 「應用學習科目」報讀課程。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成績達15分需通過面試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科成績有一科為第二級,比如數學,若通過面試可特別取錄

 

特殊入學

不符合上述資歷的申請者,將根據申請者的個人經歷及能力個別考慮。

 

 

 

 

 

 

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NMTSS)

學生如符合「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資助計劃”)」的申請資格,可在 2024/25學年獲得最高34,390元的資助. 就讀相關課程的合資格學生,只需支付扣除了資助金額的學費。有關詳情,請瀏覽 www.cspe.edu.hk/nmtss

申請資格:

在2024/25學年起,所有獲合資格院校取錄修讀其開辦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本地及非本地自資學士學位 (包括銜接學位)課程的香港學生均可以獲得資助。

以下學生不符合申請資格:

  1. 非本地學生。
  2. 已獲取學士學位或以上資歷。
  3. 同時修讀資助學士學位或副學位課程(例如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UGC)資助課程、香港演藝學院資助課程或「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下獲資助學額)。

 

專上學生資助計劃(FASP)

專上學生資助計劃為正修讀獲認証的自資本地副學士學位、高級文憑或學位課程,而有需要的全日制學生,提供有審查的財政支援。計劃旨在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資助,使他們不會因此而無法接受高等教育。

有關計劃的詳情,請瀏覽學生資助處網頁,
https://www.wfsfaa.gov.hk/sfo/en/postsecondary/fasp/overview.htm

 

 

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査貸款計劃(NLSPS)

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査貸款計劃用於補充專上學生經濟援助計劃(FASP),為正修讀獲認証自資本地副學士學位、高級文憑或學位課程,而又符合條件的學生提供貸款,以解決學費問題。

有關計劃的詳情,請瀏覽學生資助處網頁:
https://www.wfsfaa.gov.hk/sfo/en/postsecondary/nlsps/overview.htm

 

 

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SPSS)

為促進自資專上學位課程的發展,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設立基金,為正修讀獲認証的自資本地副學士學位,高級文憑或學位課程的全日制學生,提供獎學金和獎勵。

有關計劃的詳情,請瀏覽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網頁:
https://www.cspe.edu.hk/en/Overview-Measures-Fund-SPSS.html

 

個人進修開支稅務減免

計劃為合資格的學生提供稅務減免。
有關詳情或查詢,請致電187 8088或瀏覽政府網頁:
www.info.gov.hk/i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