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學網絡及活動

科專網絡

中學網絡及活動

網上報名

 

HKIT(科專)為學生提供一條龍升學階梯,包括應用教育文憑(DAE)(1年)/大專教育基礎文憑(DCFS)(2個學期)、高級文憑(2年)及英國學士學位課程(1年)。

為讓學生了解HKIT的多元升學及就業出路,我們特意為中學提供高級文憑 /應用教育文憑學科體驗活動、不同主題的升學講座、課程簡介會等免費活動:

 

了解HKIT課程的收生要求(包括特別取錄計劃及學分豁免)、學費、升學獎學金、就讀年期、課程特色、校園活動、畢業生出路

對象:中四至中六學生、老師及家長

  • 透過學科活動了解相關學科及升學出路
  • 課程介紹及報名支援

對象:中四至中六學生、老師及家長

 

活動包括:

 

1. 紀律部隊入職模擬面試工作坊

活動簡介:

模擬面試工作坊讓參加同學知道HKIT老師的專業知識如何幫助同學為日後正式投考做好準備。工作坊可以讓同學了解投考不同的紀律部隊的遴選程序,同學亦可以在工作坊中與HKIT老師體驗面試的過程,以及學習應試技巧。

形式:到校



2. 公務員文書職位入職預備工作坊

活動簡介:

HKIT邀請香港文書職系公務員總會代表,為同學進行工作坊,以問答遊戲的方式讓同學了解面試遴選的過程。通過工作坊讓同學了解HKIT的課程能夠幫助同學認識在投身公務員行列前,需要作好的凖備。

形式:到校



3. 屋宇設備項目介紹及出路簡介

活動簡介:
HKIT屋宇設備工程的老師將透過工作坊的小遊戲,讓同學了解HKIT的課程、認識行業背景及升學途徑,另外老師亦會分享入行途徑。

形式:到校

 

4. VR體驗 - 巡機檢查系統

活動簡介:

活動由HKIT專科老師帶領同學參觀及講解 CASL(中國飛機服務有限公司)虛擬實境培訓,讓參與的學員置身虛擬世界進行日常所需之巡機檢查。

形式:機場CASL

 

5. D.I.Y. 燈牌工作坊

活動簡介:

HKIT機電工程老師擁有專業知識,將以有趣的方式教授使用小型電子零件製作 LED 應援燈牌。同學透過活動可瞭解 LED 燈的原理,並學習解決遇到的困難及裝備機電安全的重要性。過程中亦會帶出機電工程科的學習內容。

形式:到校


6. 物業及屋宇升學就業體驗工作坊

活動簡介:

HKIT專科的老師透過在工作坊加入小遊戲,讓同學了解HKIT的課程,認識行業背景及升學途徑,另外老師亦會分享入行途徑。

形式:到校


7. 電腦遊戲製作工作坊

活動簡介:

HKIT專科的老師透過工作坊,簡單教授如何開發手機遊戲,掌握遊戲編程的基礎知識。老師也將介紹HKIT課程及分享過往多位的HKIT學生由文憑課程為起點,以4年成功獲取認可英國學士學位一級榮譽畢業的優異成績。

形式:到校

 

8. 加密貨幣的特性、管理與投資風險講座

活動簡介:

講座主要介紹何謂加密貨幣及其重要性。包括貨幣的不同類型、工作原理和風險。討論評估、選擇投資機會和策略。分享市場動態和趨勢。提供基本了解和風險相關的建議。以助同學從實際投資產品理解風險評估的重要性。

形式:科專深水埗總校進行

 

9. 痛症治療講座

活動簡介:

由執業醫師於本校課程資訊日進行講座(包括科目簡介及相關職業介紹如痛症治療師。)

形式:科專深水埗總校進行

 

10. 護理學科目升學簡介及職業初探

活動簡介:

HKIT專科的老師透過工作坊,讓學生體驗及學習基本急救護理知識。另外,老師也會介紹HKIT課程及分享多位HKIT的學生透過完成本校舉辦的免費抽血員證書、急救證書課程、精神健康急救證書課程,並由文憑課程為起點,成功升讀登記護士課程及投入醫護專業界別的經歷。

形式:到校

 

11. 中醫藥體驗工作坊

活動簡介:

HKIT專科老師將向同學介紹中醫藥行業的發展情況,鼓勵同學提早進行生涯規劃。同時會分享介紹過往多位HKIT的學生由本校文憑課程為起點,完成銜接內地中醫藥學學士學位,並通過香港中醫藥管理委員會中醫執業試,成為註冊中醫師。

形式:到校

 

12. 餐桌禮儀工作坊

活動簡介:

HKIT專科老師對教學有豐富經驗,同學透過互動的小組活動,認識餐桌禮儀、餐飲製作技巧及酒類知識,一次過了解調酒師及款待兩個行業的工作。同時介紹HKIT的課程的升學階梯令同學踏上成為調酒師及款待行業的專業。

形式:到校

 

13. 旅遊工作坊

活動簡介:

HKIT專科老師會透過模擬導賞及問答遊戲,讓同學嘗試設計心目中最理想的行程。透過工作坊,同學可了解HKIT的課程會協助同學加入行業,成為專業領隊或導遊。

形式:到校

 

14. 商業分析研討工作坊

活動簡介:

工作坊讓學生認識市場上不同的行業背景及修讀HKIT市場學的升學途徑。學生通過餐飲業例子,了解影響營業額的因素以及學習通過商業分析,以提升盈利。通過工作坊讓同學了解HKIT的課程能幫助同學認識市場學,為投身專業行業需要作好的凖備。

形式:到校


15. 如何成就小小創業者

活動簡介:

工作坊以網上廣告陷阱多為主題,專科老師引導學生學習如何進行市場調查研習,制定商業計劃,與客戶建立合作關係及避免誤信網上廣告陷阱。HKIT課程為同學裝備,成就小小創業者。

形式:到校

 

16. 日本文化體驗工作坊

活動簡介:

選擇HKIT的日語及日本文化課程的學生可免費參加日本交流團。老師會在工作坊介紹本校的日語課程特色,以流行文化為例,帶出傳統日本文化如何影響流行文化。配合和服穿搭/茶道體驗讓學生了解日本文化的豐富內涵,包括傳統藝術、節日慶典、禮儀習俗等。

形式:到校


17. 音樂創作工作坊

活動簡介:

HKIT專科老師擁有豐富的業界表演經驗,合作的歌手有陳蕾及張敬軒等。老師會向學生介紹及分享音樂行業的前景及相關面試技巧,令學生瞭解音樂行業的運作和商業模式,並探索音樂事業發展。同時讓學生學習音樂創作的基本原理,包括曲調、歌詞和編曲及可邀請中學老師及學生即場製作音樂。

形式:到校

「2024 DSE放榜日」課程資訊攤位

  • 介紹HKIT課程,設即場入學申請
  • 一對一線上實時升學課程咨詢

HKIT課程小冊子

WhatsApp貼圖設計比賽

  • 超過30間中學的高中及初中同學參與,並獲得獎項

升學講座及學科體驗活動

  • HKIT的老師到校講解多元出路升學資訊
  • 同學即場體驗學科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