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士學位課程

雷克瑟姆大學

電腦學(榮譽)理學士

雷克瑟姆大學
修讀模式

全日制/兼讀制

 

修讀語言
  • 英語

 

修讀年期
  • 全日制: 3 年
  • 兼讀制: 5 年
  • 銜接學士: 8-12 個月

 

課程主任

Prof. Ada Zheng

 

資歷架構

級別 5

註冊號碼

253179

 

查詢

 

課程開始日期

九月學期/二月學期

 

HKIT 網上申請系統
立即申請

 

course_subcover_bs

 

課程特色

眾所周知,隨著科技的飛速發展,電腦及相關應用已經滲透於現代社會的每一個方面, 成為大家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企業及社會對電腦領域的人才需求也越來越多。而電腦領域包羅萬象,新的計算技術日新月異,是一個頗具有挑戰性的動態學科。

本課程涵蓋了電腦領域的通用知識,比如編程,數據庫,網頁及遊戲設計,手機應用程序設計,項目管理技能, 並介紹電腦領域的最新科技發展。本課程以功課評核為主,通過項目設計,項目管理,項目報告等多種評估方式培養學生批判思維及發展適用於在技術和社會多樣化環境中獨立解決問題的能力,為畢業生在電腦領域的職業生涯做好準備 。

 

 

 

英國雷克瑟姆大學介紹

有關雷克瑟姆大學的更多資料,請瀏覽 https://wrexham.ac.uk/

 

 

 

 

資歷架構

本課程已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

級別: 5

資歷名冊登記號碼 :23/001079/L5

登記有效期: 01/09/2023 - 31/08/2026

 

 

 

 

 

課程結構

 

  科目名稱 評核

一年級

1.

Computer Systems

功課為主

2.

Managing Data

3.

Web Design & Development

4.

Game Asset Development

5.

Problem Solving with Programming

6.

Information and System Engineering

二年級

7.

Responsible Computing

功課為主

8.

Group Project

9.

Internet & Mobile Applications Development

10.

User Experience Design (UXD)

11.

Databases and Web-based Information Systems

12.

Applied Programming

三年級

13.

Distributed Data and Data Analytics

功課為主

14.

Advanced Mobile Development

15.

IT Project Management

16.

Future Technologies

17.

Project

 

總共:

360 學分

 

 

畢業要求

學生需要按照課程要求,修讀規定的所有學科。

 

 

 

 

學費

 

以下資料包括同為申請政府學費資助詳情:

一年級

學費: $61,000

可申請一年$34,390港元「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的資助。
資助後學費: $26,610

二年級

學費: $61,000

可申請一年$34,390港元「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的資助。
資助後學費: $26,610

三年級

學費: $61,000

可申請一年$34,390港元「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的資助。
資助後學費: $26,610

 

 

持有相關副學士或高級文憑學位或其他同等學歷的申請者

修讀時間: 1年 - 1年半

學費: $61,000

可申請一年$34,390港元「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的資助。
資助後學費: $26,610

 

 

 

 

#學費將按年度審核調整。

*有關申請「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NMTSS), 請查看"學生資助與獎學金"部分。

 

 

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NMTSS)

學生如符合「為修讀香港自資學士學位課程學生提供的免入息審查資助計劃(“資助計劃”)」的申請資格,可在 2024/25學年獲得最高34,390元的資助. 就讀相關課程的合資格學生,只需支付扣除了資助金額的學費。有關詳情,請瀏覽 www.cspe.edu.hk/nmtss

申請資格:

在2024/25學年起,所有獲合資格院校取錄修讀其開辦的全日制經本地評審本地及非本地自資學士學位 (包括銜接學位)課程的香港學生均可以獲得資助。

以下學生不符合申請資格:

  1. 非本地學生。
  2. 已獲取學士學位或以上資歷。
  3. 同時修讀資助學士學位或副學位課程(例如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UGC)資助課程、香港演藝學院資助課程或「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下獲資助學額)。

 

專上學生資助計劃(FASP)

專上學生資助計劃為正修讀獲認証的自資本地副學士學位、高級文憑或學位課程,而有需要的全日制學生,提供有審查的財政支援。計劃旨在為有需要的學生提供資助,使他們不會因此而無法接受高等教育。

有關計劃的詳情,請瀏覽學生資助處網頁,
https://www.wfsfaa.gov.hk/sfo/en/postsecondary/fasp/overview.htm

 

 

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査貸款計劃(NLSPS)

專上學生免入息審査貸款計劃用於補充專上學生經濟援助計劃(FASP),為正修讀獲認証自資本地副學士學位、高級文憑或學位課程,而又符合條件的學生提供貸款,以解決學費問題。

有關計劃的詳情,請瀏覽學生資助處網頁:
https://www.wfsfaa.gov.hk/sfo/en/postsecondary/nlsps/overview.htm

 

 

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SPSS)

為促進自資專上學位課程的發展,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設立基金,為正修讀獲認証的自資本地副學士學位,高級文憑或學位課程的全日制學生,提供獎學金和獎勵。

有關計劃的詳情,請瀏覽自資專上獎學金計劃網頁:
https://www.cspe.edu.hk/en/Overview-Measures-Fund-SPSS.html

 

個人進修開支稅務減免

計劃為合資格的學生提供稅務減免。
有關詳情或查詢,請致電187 8088或瀏覽政府網頁:
www.info.gov.hk/ird

 

 

 

 

一年級入學

基本入學要求
  •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五個科目取得15分(最佳五科)(1級=1分,5**級=7分),其中英國語文科須取得第3級或以上,數學須取得第2級或以上,其餘科目必須取得第1級或以上;或
  • 具同等學歷

備註:學校將根據具體情況評估申請者是否有同等資格。

 

英語水平要求
  • 雅思6.0或以上,其中每一項最低5.5;或
  • 於香港中學文憑試的英文科取得3級或以上;或
  • 曾修讀以英語為教學及評估語言的專上課程 (資歷架構第4級或以上或具同等水準)

 

 

二年級及三年級入學

基本入學要求
  • 具獲本地教育機構頒授的認可副學士/高級文憑,
  • 或具同等學歷(比如電腦相關高等文憑和職業文憑);

備註:雷克瑟姆大學將根據個別情況評估申請者是否具有同等學歷。

 

英語水平要求
  • 雅思6.0或以上,其中每一項最低5.5;或
  • 於香港中學文憑試的英文科取得3級或以上;或
  • 曾修讀以英語為教學及評估語言的專上課程 (資歷架構第4級或以上或具同等水準)

 

 

成年申請者

於課程開始前年滿21歲或以上,但須符合雷克瑟姆大學的入學前學習及經驗要求。

 

 

 

*** 過往(經驗)學習認證
根據大學的一般規定,申請人通過「過往資歷認可」機制(RPL)或「過往經驗學習認可」機制(RPEL)後,可以不同年級入讀本課程。

 

 

申請時間

開學(九月學期、二月學期)前兩個月開始接受申請。

 

申請程序

請在申請系統 上完成申請程序。

申請人將被要求提交/上傳以下文件:

  • 香港身份證影印本
  • 您申請的所有證明文件的影印本

備註:

  • 成功申請者須在入學面試/註冊時出示上述文件的正本以供核實。

 

 

學生工作機會

職稱 
IT job posts offered by Million Tech Development Limited
IT job offer by i-CONTROL Ltd
2023香港書展臨時職員-鴻文館招聘
IT job offer by Ernst & Young Advisory Services (HK) Limited
IT job posts offered by EY Mtel Solutions Limited
Programmer / software engineer - MapKing International Limited
IT Support Technician - Techland Computer Systems Ltd.
Junior Developer - The Blend Agency Limited
Data Centre – IT Services Associate
Frontend Developer
Programmer
Special internship for Year 1 & 2 students

 

 

活動

活動名稱 
數碼生力軍特訓班:職場致勝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