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WhatsApp貼圖設計比賽 現正接受報名

最新消息 / 校園資訊

第二届WhatsApp貼圖設計比賽 現正接受報名

更新日期: 2021-10-25

 

 

比賽目的:

透過設計 Whatsapp 貼圖,可為日常溝通時使用及為DSE考生打氣。 

 

主題(需包括以下2個主題):  

  • (1) 為DSE 同學打氣語句

  • (2) 日常溝通時使用貼圖 

 

比賽對象及參賽資格:

為在本港就讀全日制中學中四至中六之學生,限以個人形式參賽,每名參加者只限遞交一份作品。 

 

作品要求及形式: 

  1. (1) 參賽設計須符合主題,並可包含幽默、正能量、關懷或鼓勵的元素,須具有HKIT字眼(例如用小字加上 "#HKIT")及可在 WhatsApp 進行日常溝通時使用。 
  2. (2) 參加者設計一套不少於六款的貼圖。
  3. (3) 設計必須由圖畫(或動畫)及文字組合而成,而文字應為中文及/或英文。
  4. (4) 參賽作品中的貼圖可包含圖畫(或動畫)。貼圖圖像背景必須透明並以PNG 格式提交,必須為原創作品,大小必須是 512 x 512 像素,每一貼圖須儲存為獨立檔案。(即合共遞交不少於六個貼圖檔案)。 不包含動畫的貼圖均需以PNG或WEBP 檔案提交,而每個檔案不大於100KB。包含動畫的貼圖均需以 GIF、PNG、WEBP 或 TGS 檔案提交,而每個檔案不大於 500KB。
  5. (5)貼圖的詳細要求,亦可瀏覽 https://faq.whatsapp.com/general/chats/about-creating-stickers-for-whatsapp  。 
  6. (6) 若遞交 Illustrator 或 Photoshop 的檔案,請同時附上 PNG 檔案以作參考。請將所有檔案放於一個資料夾內,一併壓縮遞交。 

  

獎項: 

冠軍:港幣 $2,000 、獎狀 及獎盃 

亞軍:港幣 $1,000、獎狀 及獎盃 

季軍:港幣 $500、獎狀 及獎盃 

優異獎 (5位) :港幣 $300  、獎狀 及獎盃 

最踴躍參與學校獎: 獎盃 (新增設)

所有參加者將獲得「參與證書」乙張 

  

註:評判將會視乎作品水平而決定是否頒發所有奬項。 

  

    

評審準則: 

  • 內容 (30%)  
  • 創意 (30%) 
  • 構圖 (20%) 
  • 易於轉載程度 (20%)
  • 評判: HKIT各委員會代表 

  

遞交作品: 

參賽者請將中英文姓名、中學名稱、班級、聯絡電話、中學負責老師姓名及電郵,連同作品電郵至 “competition@hkit.edu.hk” 

  

截止日期:

2022年1月14日 (星期五) 下午5時正 

  

查詢:

 石小姐 (competition@hkit.edu.hk/ 2120 4470) 

  

結果公佈:  

(1) 得獎名單將於 2022 年 2月於香港科技專上書院(HKIT)網頁公佈,得獎者屆時將獲專人另行通知 

(2) 得獎作品將供給公眾下載 

 

條款及細則: 

  1. (1)每位參加者只限遞交一套不少於六款的貼圖作為參賽作品。 
  2. (2)參賽作品一經遞交,不能再作調換、修改及不獲退還予參賽者。 
  3. (3)參加者需保證所提交之資料為真實且正確,不得冒用任何第三者之資料。如有不實、不正確之資料,或被檢舉證實者,將被取消參加資格。如對香港科技專上書院(HKIT)或第三者帶來損失,該參加者須負一切相關責任。 
  4. (4)參賽作品如引用他人之作品如圖像作為素材,參加者必須自行負責取得有關的合法授權。如有需要,香港科技專上書院(HKIT) 可能會要求參賽者提供合法授權的書面證明。 
  5. (5)參賽作品必須為首次公開及原創作品,參賽者必須保證其作品並未曾以任何形式或渠道作公開發表,亦未曾涉及其他商業用途及參與任何比賽。 
  6. (6)參加者須允許香港科技專上書院(HKIT) 擁有作品絕對的版權和使用權。可將局部或全部用作宣傳用途,並有權將作品複製、發佈、展示、播放、推廣、上載 至互聯網,而毋須事先通知參加者 
  7. (7)參賽作品不能含有淫褻、暴力、色情、誹謗、不良意識、侮辱成分或任何具爭議性及不適當之內容。 
  8. (8)所有評審結果,以評選團的最後決定為準。 
  9. (9) 作品的提交時間以電郵上顯示的日期和時間為準,如因任何原因而引致的遺失、遞交延誤或錯誤,香港科技專上書院(HKIT) 將不會承擔任何相關的責任 
  10. (10)香港科技專上書院(HKIT) 將保留一切比賽活動中之最終決定權,包括演繹、更改、取消或暫停此活動的細則及條款、獎項及其他安排,而不需另行通知,任何人不得異議。 
  11. (11)參加者一旦遞交作品參賽,則相等於接納上列的相關條款及細則,如香港科技專上書院(HKIT) 相信有任何違反此活動的相關細則及條款的行為,HKIT將保留隨時取消其參賽及獲獎資格的權利,是次比賽亦不設任何上訴機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