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數學 [毅進文憑之單元]

持續進修基金課程(CEF)

  • logo_cef
課程編號

37Z120202

 

持續進修基金範疇

A07 - 人文科學

 

授課語言

中文

 

修業時數

約15周

課程時間及授課模式

課程時間:54小時(另加評核6小時,共60小時) 授課模式:全日制及兼讀制

 

查詢

 

 

 

 

課程名稱

延伸數學 [毅進文憑之單元]

 

課程目標

本科旨在加強學員對一些重要數學概念的熟練算解能力,鞏固他們對毅進文憑課程必修「數學科」的認識,再加入新的學習範疇,目的是提高學員的數學知識水平,幫助他們應付未來升學或就業的需要,讓他們完成本科後得到更具認受性的學術資歷,並能有更理想的升學與就業前景。

 

學習成果

學員修畢本科後,應能: 1. 運用各種數學運算技巧(包括估算、複數運算、方程、概率、坐標幾何等),解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基礎數學問題及處理統計數據; 2. 運用數學邏輯和數學歸納法的方法,推論及驗證相關的命題; 3. 應用數學思考和語言解決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問題。

 

評估及完成要求

1. 課程評估方法及權重: 課堂參與 (例如:課前準備、堂上表現、遵守紀律等): 5% 作業一(家課): 10% 作業二(家課): 10% 小測一至五: 10% (每次2%) 中期考試: 15% 期終考試: 50% 2.出勤率要求: 不低於80%[持續進修基金CEF的申請人應達到勞工及福利局所批准的課程出勤要求及課程評估要求,出勤率及整體評分分別不低於80%及50%,或課程制定的較高要求(以較高者為準)。]

 

備註
  1. 本課程已加入持續進修基金可獲發還款項課程名單內 。
    本課程 / 本單元所屬之主體課程(毅進文憑)在資歷架構下獲得認可(資歷架構第3級)
    例如符合首1萬元資助的學員,成功修畢本校延伸數學(CEF)後可獲3794*0.8=3035.2元學費發還;
    如符合次1萬元資助的學員,成功修畢本校延伸數學(CEF)後可獲3794*0.6=2279.4元學費發還。

    相關網址:
    延伸數學 [毅進文憑之單元]課程詳情 (https://www.wfsfaa.gov.hk/cef/tc/preparation/course_search_detail.php?i=37Z120202&qsearch=%E5%BB%B6%E4%BC%B8%E6%95%B8%E5%AD%B8&P=1 )
    持續進修基金申請發還款項資格及手續 (https://www.wfsfaa.gov.hk/cef/tc/application/procedures.htm )
    持續進修基金標準退款政策及免責聲明 (https://www.wfsfaa.gov.hk/cef/tc/preparation/policy.htm )

 

 

 

 

 

 

 

 

個別僱主可酌情決定是否承認本課程可令學員獲取的任何資格.